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高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敢于严格执法,确保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01 10:14: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安全生产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河源高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为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切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营造稳定有序的环境。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作强调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作具体工作部署,其他班子成员朱小强、陈志中、邹元涛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面对即将进入台风、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发生险情的风险在增加。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汛期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确保安全度汛,严守堤防安全,不断提高风险应急处置速度及效果;要确保群众安全无虞,认真查找因汛情可能引发的各类风险因素,保证防灾减灾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警醒的忧患意识,总结分析园区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对建筑施工、企业生产、社会管理等各领域的重点检查,掌握各领域的风险隐患底数,深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狠抓消防安全整治,确保严执法、出重拳、零容忍。

  
       会议强调,要切切实实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对日常运行管理、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应急处置等是否到位进行严加检查,善于借力,引入第三方社会管理机构,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有新气象,全区上下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氛围明显增强,应急值守、日常监管、执行能力有了新提升。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做好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不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每一个分管领导、每一个职能部门、每一个工作人员必须担负起的重要政治任务;务必要主动谋划,日常工作抓实抓细,应急值守常态化运营,加强引入第三方机构监管,确保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要敢于执法,采用霹雳手段,既要服务好企业,也要监管好企业,确保企业整改到位,落实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