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高新区领导检查园区创文工作,全面检视问题,加强创文力度
来源:本网时间:2020-07-30 10:01:4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8日上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带队调研园区创文推进工作,全面检视高新区当前创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进一步加强创文工作合力,抓住重点、补齐短板、集中发力,奋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高新区滨水公园公交站广告栏要设置公益广告,公园垃圾桶要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进行更换,及时清洗水池污垢,定期清理东江水浮莲......在滨水公园巡查过程中,孙锋一行依据创文要求和城市管理的实际需要,从小从细检查了滨水公园公共空间,指出不足,要求整改。

       孙锋还与正在滨江大道指引交通的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表示高新区感谢志愿者的付出,将大力支持志愿者开展工作,加大保障力度,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据了解,自高新区党群服务驿站成立以来,以驿站为基点,附近居民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有的是企业员工,有的是个体户,有的是老师,通过自发参与巡逻指引、交通疏导、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工作,为高新区营造良好文明风尚、推进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农贸市场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也是容易反弹的重点。孙锋一行查看了高埔市场的经营管理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流动摊贩、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进行整改,形成常态化治理机制。

       孙锋强调

       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保持“创文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头脑,牢牢把握当前创文的关键时间节点,一丝不苟,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河源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黄立青参加活动。

       据了解,河源高新区把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作为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将创文工作列入今年重点工作中,要求认真总结去年城市管理大提升百日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水平,持续美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创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要持续强化园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要加快推进园区环卫、绿化工作,大力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完成垃圾压缩站建设改造,切实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要持续加强集贸市场及周边整治。执法部门要主动担起职责,加强经营性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周边等场地的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化市场秩序管理,彻底改变集贸市场及其周边背街小巷“脏、乱、差”现象。


       三要持续加强建筑工地管理。要聚焦建筑工地,特别是沿江路和模具城周边路段,务必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确保工地环境整洁,围墙内无乱堆乱放,无卫生死角,严禁泥头车带泥上路、扬尘、遗撒等现象发生。

       四要持续加强交通秩序和道路管理。着力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加强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大力纠正主要交通路口行人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乱穿马路、翻越护栏和隔离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