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这堂政策课,给科创企业“充电”赋能
来源:本网时间:2024-03-15 11:10: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4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首场宣讲会,向园区科技企业代表分析讲解相关政策,加深企业对政策的了解,帮助企业申报政策、享受政策、用好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及科技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邀请了国家实验室技术评审员、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总工程师、技术创新与科技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李良秋,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许东胜等专家学者,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及申报注意事项》《高新技术企业财务核算与认定评审》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

  宣讲会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系列奖补政策,《广东省降低制造业成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明确,高新技术企业(含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中的制造业一般纳税人,可享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河源国家高新区也出台实施了创新驱动发展相关政策,对当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申报材料提交至省科技厅并获受理的,一次性分别给予5万元补助,获认定后,再一次性分别给予20万元补助;对完成整体搬迁落户河源国家高新区,有效期在1年以上的市外高新技术企业(含广东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或当年经重新认定通过的,给予一次性50万元补助;对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的企业,首次入库补助3万元,自第二次起入库补助1万元。

  本次宣讲会由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指导,河源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河源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和河源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宣讲会旨在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做好河源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宣讲工作,把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团活动纵向延伸,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推动2024年河源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认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推进我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重要力量,河源国家高新区高度重视高企培育工作,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以高新技术企业、产业集群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为重点,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推动园区产业创新发展。2023年,高新区新增高企45家、存量1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169家,均居全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