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春节后企业招用工服务座谈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4-03-12 15:50:3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春节后企业招用工服务座谈会,对企业节后招用工情况进行指导,着力解决企业招用工存在问题,保障企业招用工需求。

  河源国家高新区企业招用工专班、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会议,邀请龙记集团(河源)有限公司、河源西可通讯有限公司、卓翼科技(河源)有限公司等20家近期对招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部门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重点围绕新一年的企业用工、员工招聘、技能培训、技能人才引进、政校企合作、劳务派遣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

  

  各企业代表逐一就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招用工需求、岗位薪资待遇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近期新发展形势下招工经验进行分享和分析。

  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负责人研究分析了当前新投产企业招用工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对参会企业代表提出了招用工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各同行企业进行用工信息共享,并加强企业内部的人文关怀,提升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争取招得到新员工、留得住老员工。

  接下来,河源国家高新区企业招用工专班将重点收集企业提出的诉求和建议,加强与企业对接,及时跟踪服务,切实协调解决企业在用人用工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在加强企业招用工、技能培训、技能人才引进、社保服务等方面工作,帮助企业招得来员工,留得住人才,稳得住就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保障2024年春节后企业的用工需求,河源国家高新区提早谋划,提前部署,组织企业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重点宣传高新区企业,有效解决了春节后企业用工困难。目前,通过“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已帮助高新区企业招聘约3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