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曾禹霖:帮助企业招揽制造人才,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
来源:本网时间:2023-11-30 15:42:0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河源国家高新区创新开展“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引领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和促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为了树立先进典型、加强示范引领,“河源国家高新区”微信公众号推出“立足岗位作贡献”系列报道,讲述党员在岗位上攻坚克难勇奋斗、竞标争先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推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作出更大贡献。

  “收工回家!春节后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会场已布置好。”这是曾禹霖在正月初四发布的2023年第一条朋友圈。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是河源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组织筹备的第六场“春风行动”招聘会,也是曾禹霖春节假期还未结束就投身工作的第六个年头。

  01

  春节假期过后,企业需要迅速恢复生产,而招聘工作是确保企业运转顺利的关键环节。因此,从去年末开始,他便着手准备春风行动招聘会的相关事宜。在招聘会当天,曾禹霖也会到场指导并协调工作。他与企业负责人和求职者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的具体需求和求职者的就业意向,以便更好地进行匹配。不仅如此,他还组织团队成员分工协作,确保现场秩序井然,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

  这是曾禹霖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服务一线的工作写照。

  02

  近年来,河源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围绕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服务园区,不断推动就业创业等人社工作,主动深入产业园区、直达重点企业、惠及就业群众,有效为河源国家高新区产业发展汇聚制造业人才。

  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就业工作组组长曾禹霖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高新区(项目动工竣工投产服务专班)的一员,他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为让企业服务更深入、更精准而努力奋斗。他以党员的身份,不断探索招用工有效模式,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园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优质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你们企业招聘哪些岗位?有哪些入职要求?为员工提供什么样的薪资福利待遇?”曾禹霖与新投产的企业——卓瑞源科技(河源)有限公司的人事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从企业即将投产到在产的全过程,他积极介入到企业的招用工服务工作中,在线下,通过定期走访企业,交流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在线上,他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寻找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的办法。

  河源国家高新区高度重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出台了高新区破解企业招用工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确保服务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

  03

  河源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持续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力度,积极传递人社政策,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该局通过组织线下大型招聘会、政校企合作、校园招聘会等活动,与企业建立紧密联系,为企业和就业群众提供了暖心贴心的服务。

  作为扎根一线、深入企业、服务企业的一名党员干部,曾禹霖对高新区每家企业的员工规模、缺工数据、用工环境、薪酬待遇等情况了如指掌,同时也对制造业企业招用工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深入的了解。为此,他和同事们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发动招聘人才,深入乡镇、学校,广泛宣传招聘信息、招揽人才,帮助企业招聘所需的员工,也为解决当地人员就业问题作出努力,以实际行动为高新区制造业人才队伍聚集力量。

  以曾禹霖为代表的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他们像保姆一样贴心地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招聘服务。他们了解企业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招聘方案,帮助企业顺利解决用工问题。他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帮助企业稳定岗位、促进就业,为高新区经济发展作出党员应有的贡献,以实干担当阐释党旗风采。

  04

  河源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企业招用工服务,该局成立了工作专班,并建立了部门联动机制,专班人员足迹遍布园区,熟悉掌握企业用工缺工数据、用工环境、薪酬待遇等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以确保企业用工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已开展线下大型招聘会两次,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5300人;完成政校企合作校园招聘会七场,组织企业进校园开展就业推介宣讲七期,组织在校实习生参观企业四期,协助企业招聘和顶岗实习1780人,以实际行动助企稳岗促就业。

  河源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始终秉持“优质、高效、便民、贴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传递人社政策,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为园区企业和就业群众提供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