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邝坤宝: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服务效能
来源:本网时间:2023-11-25 09:49:0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河源国家高新区创新开展“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引领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和促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为了树立先进典型、加强示范引领,“河源国家高新区”微信公众号推出“立足岗位作贡献”系列报道,讲述党员在岗位上攻坚克难勇奋斗、竞标争先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推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河源国家高新区环保和城管局坚持党建引领,从局骨干中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和网格专员,建立“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把政策落实到位,把服务送上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合理困难诉求,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服务效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铜宣发包装制品项目由广东金宣发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具有核心技术、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专精特新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包装制品和儿童书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是行业里的佼佼者。

  然而,铜宣发包装制品项目在初期建设中遇到了一个难题:项目场地上的构筑物和丛生的管线阻碍了施工进展,若不及时妥善处理,就会影响项目整体进度。高新区在产企业服务专班接到反映线索后,通过高新区企业诉求平台,将涉企诉求转办给职能部门——高新区环保和城管局办理。

  区环保和城管局接到任务后,立即启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该局的党员邝坤宝作为专班的一员,参与其中,全程跟进。他说:“金宣发是高新区的重点企业,不能因为这个问题影响其施工进度。”因此,他和同事一起到项目现场查看,了解梳理项目场地上的构筑物、光缆以及地下管线等基本情况,迅速联系对接供水、供电等相应职能部门,确定解决方案,并全程组织跟踪移除施工过程,为企业后续的正常施工铺平道路。此外,邝坤宝还主动了解企业的施工进度和预计验收投产计划,提前做好施工期间的用水用电对接,为项目投产后的永久用水用电设施申报安装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以便让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我们刚把问题反映到服务专班,部门就迅速反馈,三天内就把影响项目施工的构筑物、管线移走了。”对此,该项目负责人杨国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从项目签约起,高新区工作人员的服务高效周到,也让企业看到了党员的担当和高新区职能部门的务实作风。

  邝坤宝还负责参与推动高新区环保和城管局职能范围内要解决的涉企问题。今年6月,卓翼科技(河源)有限公司反映下水管道堵塞问题,他第一时间与企业人员对接和踏勘了解事情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管道检查和疏通。由于地势低洼等因素,该区域管道堵点较难确定。他积极与管道建设负责单位有关人员沟通,组织查明管道走向,并确定堵塞点。通过高压水枪连续三天的疏通,以及协调大塘水质净化厂加大对下游污水抽水的配合,管道恢复了正常使用。

  通过本次诉求的解决,高新区环保和城管局以点带面,对南部片区管网进行了大体检,排查积淤4处,处置排水隐患2处,保障管道排水通畅。该局副局长黄明导表示,单位组织发动党员、党建指导员、网格员等力量,充分激发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热情,主动靠前服务展现担当作为,依托高新区企业诉求平台和企业服务专班、上门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及时安排专人跟进处理,推动企业稳步发展和项目顺利建设。

  高新区环保和城管局坚持党建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一线,对企业的诉求办理情况进行跟进和落实。截至目前,区环保和城管局先后为各类企业协调解决困难诉求60余件,相关诉求均得到及时高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