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政银企三方聚集华冠,为了解决这件事!
来源:本网时间:2023-10-27 09:55:0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日前,一场聚集了政府、银行、企业的企业融资对接会,在华冠科技(河源)有限公司举行。

  市金融局副局长邹永强,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振雄,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河源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源市分行、交通银行河源分行、广州农商银行河源分行代表参加会议,旨在解决华冠科技公司面临的融资问题,推动落实金融服务制造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

  华冠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表面组装技术、测试、组装等高端通讯、数码产品OEM加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客户有中国移动、传音科技、华勤科技等,现有员工1600人,2022年营收约2亿元。由于近期订单量上升,公司融资需求也随之增加。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如能顺利获得融资,每月产值有望超过1亿元。同时,充足的资金能帮助公司争取到更多订单,实现订单量的倍数级增长。

  会上,各银行机构代表在了解华冠科技公司的融资需求及基本情况后,根据各自银行的金融产品、融资条件等实际情况,针对华冠科技公司融资的难点,积极出谋划策,合力探索有效的解决方案。各银行代表表示,将根据企业提供的详细材料和数据,进行详尽的分析与评估,寻求操作上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邹永强表示,希望金融机构大力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开发多元化金融产品,为企业融资提供多样化融资空间,同时要优化融资服务,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时间和成本;建议企业加强资金管理,提高风险控制水平。市金融部门将大力推动政银企的对接沟通,以点带面,从实操层面推动解决更多企业融资难题,务求实效,实现金融发展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欧阳振雄表示,希望企业在优化自身信用水平和财务结构的同时,主动进行产业升级转型,进一步扩大高新技术的产业规模;希望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加快金融产品和融资模式的创新速度,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河源国家高新区将畅通政府、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推动政银企高效联动、深度对接,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近年来,河源国家高新区高度重视企业服务,致力于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尤其在支持融资工作方面加力加码。通过搭建政银企平台,加强政府、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引导相关银行为园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信贷供给。2022年,高新区协助政银企平台26家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需求,授信金额达12.25亿元。截至2023年10月15日,高新区协助41家企业通过政银企平台融资9.3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