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本网时间:2023-09-22 16:07:2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21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在金地创谷孵化器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精彩的航模表演、生动的科技实验、新奇的科技产品、有趣的科学知识等,吸引了500多名学生、企业员工及周边群众参加。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在现场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据悉,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今年的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源市航空运动协会带来了航模飞行表演。操作员在现场进行遥控纸飞机、竞速无人机、3D固定翼模型飞机等空中表演。纸飞机结构简单,可以让学生们了解到飞行原理、无线电遥控、气象等有关知识,操作航空模型可以锻炼学生动手动脑能力。飞行员佩戴FPV眼镜,使用遥控器操控飞行器穿越各种障碍物,竞速无人机最高速度可达200公里每小时,从0到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用时不到2秒,无人机瞬间加速发出“嘶吼”的声音。有着“空中街舞”之称的3D固定翼模型飞机,在空中做出悬停、骤降、翻滚、摇晃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精彩的航模表演引得学生们发出一阵阵惊叹声,让他们感受到飞行器的魅力和航空科学的奥秘。

  

  

  

  市科技馆提供了科普器材,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科技展示和讲解,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从而增强对科技的兴趣。学生们在科技互动体验区玩起了各种科学实验游戏。

  

  

  

  科普展览区展示了河源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的创新成果,如新技术、新产品、科研成果等。科普知识展示包括反电信诈骗宣传、水资源保护宣传、工业科普知识、消防知识、义诊、健康知识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等。有的学生观看科普知识宣传,还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现场400多份科学知识有奖答卷也被学生们“抢答”一空。

  

  各个科普宣传摊位挤满了人。乔丰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了3D打印机及打印出来的产品;小勇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如何与小勇机器人进行对话;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现场讲解如何使用消防栓;深河门诊部的医护人员给学生们检查视力……活动丰富多彩,为学生们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由河源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河源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河源市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科技馆、市医学会、市水业集团、市航空运动协会、市计算机学会、市机器人协会、河源市深大湾区研究院、源城区科学技术协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高新区深河门诊部、高新区派出所、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以及河源市小勇科技有限公司、乔丰科技实业(河源)有限公司等单位与企业参与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