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听民声,解民忧!高新区召开“面对面”解决企业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2-07-15 10:57: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14日上午,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面对面”解决企业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通过与企业员工代表“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倾听基层声音,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主持会议,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并现场回应群众关切。

  

  为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高新区建立了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并成立工作专班。河源国家高新区是经济功能区,因此主要面对广大企业员工开展“面对面”座谈会,着重解决企业员工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民生问题。

  会前,高新区向社会广泛征集,共收到“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问题意见100多条,通过总结梳理,筛选出8条具有代表性的问题,邀请相关企业员工代表参加此次“面对面”座谈会,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

  会上,企业员工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就高新区学校规划、子女上学接送难、放学交通管理、公共交通需求、红绿灯设置、深河门诊部科室少、医保异地结算、医德医风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骆世文、陈志中认真倾听,与代表们深入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对与会代表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

  骆世文指出,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建立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从园区企业员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真正了解群众心中所思所想所盼,通过面对面交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园区企业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

  骆世文表示


  将在高新区实验学校新建一栋教学楼、一栋宿舍楼,建成后可增加约1000个学位、1000多个床位,并加强与源城区教育局的沟通对接,不断提升大塘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更多优质学位;

  将为深河门诊部采购一部CT,并开设夜诊服务,同时加大投入,把深河门诊部打造成包含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功能的门诊部;

  针对学校放学期间的交通管理和公共交通问题,高新区将利用“智慧园区”功能,定时定点定段形成专班,多方合力解决;继续优化目前覆盖高新区的9条公交路线,持续补助运营五条区内及区外公交线路,继续实行3条免费公交路线;合理设置并增加共享单车投放点,争取引进更多共享单车品牌。

  骆世文表示,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高新区将以网格化为抓手,利用信息化平台,加强与企业沟通,由各网格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沟通协调,解决企业员工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为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