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提前介入服务出成效!高新区企业一次性通过食品安全验收
来源:本网时间:2022-07-14 10:14:5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日前

  德盛食品(广东)有限公司

  (下简称“德盛食品公司”)

  一次性通过食品安全生产验收

  几天内就可以顺利拿到

  食品生产许可证

  为下一步的投产奠定基础

  

  德胜食品公司深圳厂房生产车间

  德盛食品公司是今年新签约落户的食品企业,是河源国家高新区着力打造食品饮料和水产业的新成员,租用国企厂房建设生产基地。

  德盛食品总公司主要为连锁餐饮、星级酒店、KA类大卖场、电商平台、社区生鲜门店等渠道提供安全、标准、稳定、兼具性价比的肉类食品。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深圳厂区的产能难以满足逐步增长的市场需求,因此需要建设打造能满足企业未来十五年发展规划的生产基地。德盛食品总公司在考察了多地后,综合交通、能源配套、租金租期、政策及服务等多方面考虑,将公司未来生产基地重心选在河源国家高新区,厂房面积达18000平方米。按照规划,该公司引进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先进生产设备,预计肉类产品日均产能15吨、酱汁日均产能10至15吨,力争三年内成为华南同品类市场有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高新区相关部门提前介入

  助企拿证跑出“加速度”

  为落实高新区关于加强企业服务、保障项目推进的工作部署,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主动转变工作思路,推行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的工作模式,从6月8日起主动对接德盛食品公司,在企业装修厂房期间,对企业的厂房设计、厂房装修、设备安装等环节进行提前介入、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企业在设备安装后的第二天顺利通过食品安全验收。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主动上门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快速拿证,得到了企业的高度好评。

  “变事后整改为事前介入,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这是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在每周一次的项目落地、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督办会商会多次提出的要求。

  据了解,食品饮料企业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流程,通常是企业先建好厂房、装好设备,再向部门申请食品生产验收,通过验收拿证后方可进行生产。这是一种等企上门的被动管理模式,容易出现企业厂房装修、生产线布局、车间环境等不符合验收要求的情况,企业需要重新做出整改,既浪费人力、物力,又延长投产时间。

  与此不同,得知德盛食品公司落户后,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带队上门对接,调研掌握企业的建设生产计划,告知企业申报食品生产许可证需要准备的各项前期工作,并介绍办理相关手续的流程。之后,该局组织相关专家再次上门,对企业如何保持车间洁净度、合理布局生产流程预防污染以及实行冷链食品闭环管理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提供专业意见,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落实食品生产相关要求。

  高新区对标大湾区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了帮助新落户企业办事办证、推动项目顺利建设,河源国家高新区各部门通力合作,投资促进局、招商公司、政数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一步强化信息互通对接,一旦有新企业签约落户,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提前介入,让企业建设更省心、更高效。事实证明,提前介入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德盛食品公司在设备安装完成的第二天就顺利通过了食品生产验收,快速拿证也将助力企业加快投产步伐。

  这也是河源国家高新区对标大湾区打造同等水平营商环境的题中之义:服务好一个又一个企业,得到一个又一个好口碑,营造为企服务、助企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吸引一个又一个好企业落户,实现打造食品饮料和水经济产业集群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