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优化在产企业服务工作,“小闭环”成高频处理模式
来源:本网时间:2022-07-09 10:50:0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日前,河源国家高新区成立企业服务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建立健全在产企业服务工作机制,推进解决园区在产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为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涉企事项如何分发办理?

  企业服务办公室(下简称“服务办”)和各网格通过深入企业走访对接,重点收集企业关于行政审批、融资、员工子女入学、惠企政策、联合验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用水用电、城市管理、 环境保护、工程建设、招用工等方面的涉企事项。

  高新区对涉企事项采取小闭环模式、中闭环模式、大闭环模式的分发办理模式。小闭环模式即各网格收集的涉企事项,由各网格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解决后将事项及办理结果报服务办登记报备;各网格不能解决的,由网格报服务办分办。中闭环模式即部门层面无法解决的涉企事项,由承办部门报对应的分管领导协调解决;对于责任单位不明确或跨部门的涉企事项,由服务办报分管领导研究明确承办单位。大闭环模式即对于涉及重大决策的涉企事项,报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研究解决。

  对涉企事项的办理,着重办理时效和进度跟踪。根据工作要求,涉企事项的承办部门应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每3个工作日向服务办报告办理情况直至办理完成,坚决杜绝虎头蛇尾、有安排无落实等现象,确保涉企事项事事有人管、件件抓到底。

  高效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据了解,15天内,高新区通过网格及线上等渠道,收集16家在产企业的28个诉求事项,其中小闭环办结事项18个,正在办理事项10个。

  日前,勇艺达公司有关负责人向网格工作人员反映,连续几天,园区的水压从下午开始偏低,到凌晨才恢复正常。水压低导致园区内多家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员工下班后用水也受到了影响。收到企业反映的情况后,网格负责人立即与水务公司协调对接进行处理,在2个工作日后恢复了正常供水。此外,欧华包装公司有关负责人通过网格反馈,企业厂区四周的围墙存在“牛皮癣”,影响园区容貌。经过网格负责人协调职能部门处理,第二天就把“牛皮癣”清理干净。

  企业通过向网格提出求助事项,网格负责人协调有关单位进行处理,即完成了小闭环模式,处理完成后对求助事项进行销号。目前,小闭环模式已经成为高新区处理涉企事项高频解决模式。高新区对在产企业服务的工作力度得到了园区企业的纷纷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