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一站式”保护知识产权!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上线
来源:本网时间:2021-04-26 15:16:0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图片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河源高新区举行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会。服务信息平台的上线对解决企业的发展需求、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非常重要,将为高新区知识产权和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部部长赵飞,河源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黄立青,市市场监管局总监伍志勇,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商会、协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发布会。

图片

       发布会后,接着召开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向企业代表宣传河源市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图片

  图片

  

       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信息平台是依托知识产权大数据的服务门户网站,构建活动资讯、政策法规、大数据检索、知识产权大讲堂、维权援助、知识产权服务、产业联盟、知交会等功能模块,实现对知识产权管理、信息检索、运用维权、金融服务、对外推广等业务的“一站式”平台服务,为推进河源高新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大数据及平台化的信息支撑服务。

  

       做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河源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为重要抓手,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和体系建设,推动企业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和创新能力。2020年,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9家,比2019年增长47%,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19家,比2019年增长86%,2018-2020年三年的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长28%。这些成绩,充分证明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坚定了高新区走自主创新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河源高新区正在开展“二次创业”,全力打造“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将以更加优惠、更加开放、更加高效的政策,助力企业在高新区扎根发展、做大做强。

       黄立青表示,各企业要树立信心,强化产权意识,重视产权保护,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各协会、商会要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专业的服务,规范市场标准,营造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科技创新局、市场监管分局等主管部门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运营、运用好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树立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相协调的理念,探索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充分利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线上平台+线下园区”服务,为高新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进入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