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党建创新项目】西可通信党支部:开通员工意见反馈直通车,事事有回复、人人受关注
来源:本网时间:2021-04-22 09:41:3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图片

  2020年底,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举行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项目遴选,扶持一批有创意、有特色的红色党建项目,把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随后,河源高新区基层党组织涌现了一批特色党建项目,本公众号将陆续推出各党支部的项目特色,展现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突出党员的先锋风采,敬请持续关注。

图片

开通员工意见反馈直通车

事事有回复,人人受关注

图片

  该平台收集、分类职工反馈的意见、建议以及投诉,由专人跟进协调人事、行政、生产、后勤等部门处理,处理结果7个工作日内回复当事人。

  2020年11月,河源高新区西可通信党支部开发建设的西可通信员工意见反馈直通车正式开通。短短几个月内,该平台收集了员工反映的问题892个,涉及车间管理、用餐、住宿等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收到员工的反馈之后,西可通信党支部迅速将问题反映给相应的部门,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再及时反馈给员工。
  党支部书记邓剑威介绍,有些能马上解决的问题,企业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作用,推动有关部门着手解决;有些涉及企业以外,或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他们将意见归纳收集,通过党支部,提交到公司高层进行研究决策,推动问题解决。员工意见反馈直通车平台发挥作用的关键就是事事有回复,人人受关注,让员工意见被重视,关爱员工的实际需求,为员工在企业长久发展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图片

打造员工意见反馈直通车的缘由

是什么?

  邓剑威介绍,近年来,企业普遍存在招人难、留人更难的问题。导致留人难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在员工遇到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问题时,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沟通和解决,员工感觉工作不如意、生活不便利,又得不到企业重视,因此产生离职的想法。此前,员工反馈意见和建议主要通过企业设立的实物意见箱,这种渠道存在时效性差和使用不便等问题,常常企业部门收到反馈意见的时候,员工已经离职了,不利于生产队伍的稳定。因此,西可通信党支部为助力企业稳岗留人,利用技术力量,建立职工意见反馈直通车平台,及时帮助员工解决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以党建助力企业发展。

图片

图片

  为顺利推动该员工意见反馈直通车平台建设,西可通信党支部首先从企业存在的实际痛点出发,争取公司的资源支持。随后,通过购买技术力量服务的方式,搭建了平台,并在正式发布前,在员工之间进行了测试。平台上线运行之后,西可通信党支部在全厂选拔了四名沟通能力强、性格开朗、处事热忱的女性,作为平台的阳光大使,收集、归类、协调处理员工反馈意见。阳光大使将专门跟进协调人事、行政、生产、后勤等部门,并于规定时限内回复员工,由员工确认问题解决后方可销号。对于员工意见反馈特别集中、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的问题,由党支部书记向公司领导层提报并召集专题会议商讨解决。

图片

  该平台使用简单。员工只要扫微信二维码,登录并注册,即可进入平台画面,根据实际,提出相应方面的意见。去年底,该平台刚运行不久,有员工提出企业宿舍生活区没有WiFi,员工休闲娱乐生活不便。西可通信党支部马上将问题反馈,迅速在全厂宿舍生活区安装了WiFi。冬天,员工反映宿舍热水水压不稳定,后勤部门迅速派工程师进行检修,保障热水供应稳定。有的员工在平台倾诉生活苦闷、想离职等内容时,阳光大使会通过电话或约谈的方式,与员工深入谈心,倾听员工想法,开解员工心中的苦闷,让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对员工来说,没有哪件是小事,尤其新员工进厂的前7天,更需要公司关注,帮助他们适应环境,从而实现企业稳岗留人。”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稳岗措施,今年开工的返岗率达到93%,对比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关爱员工,也让员工有了更多归属感,包括邓剑威在内,西可通信有许多工作了十多年的老员工,对企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推动职工意见反馈直通车平台发挥作用,西可通信党支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邓剑威表示,党支部是联系员工和职能部门的纽带,党支部的党员大多数是企业的中高层干部,能够有力推动职能部门处理员工反馈的问题,对接政府部门和社会外界,争取更多公司资源和支持,提升企业文化建设,营造更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