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源高新区新增5条公交线路:3条免费2条专线,通往市区和大学城!
来源:本网时间:2021-04-16 11:33: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好消息

  今天

  河源高新区新增的五条公交线路

  正式开通啦

  其中

  高新1路、高新2路

  以及高新区至大学城定制公交

  实行免费乘车


  图片


  
       新增公交线路是高新区交通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高新区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喜事。这既是河源高新区兑现对群众承诺的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的工作成效,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
  

图片

运行时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5日上午,在高新区管委会广场举办高新区新增公交专线开通仪式。党工委书记孙锋宣布河源高新区新增公交专线正式开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朱小强、李先昌、陈志中、邹元涛、邓彬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袁光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宇鹏,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邱志才,河源理工学校副科长刘涛,粤运绿都公交公司董事长黄志军;企业家代表、有关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推动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支持下,高新区新增5条公交线路现已正式开通运行。新增5条公交线路,包括高新1路、高新2路两条园区内循环线路,和高新区至大学城、高新区至市商业中心、中兴基地至市商业中心等3条定制公交线路,其中高新1路、高新2路以及高新区至大学城定制公交实行免费乘车。上述线路共投入9台新能源纯电动车运行。


图片


       2条园区内环线运行范围覆盖兴业大道、滨江大道、兴工大道等主干道以及南片区、高埔片区和中央活力区等;3条定制公交主线运行范围以高新区为中心,辐射市区和大学城片区,其中高新区至市商业中心定制公交和高新区至大学城定制公交线路相对减少了沿途站点设置,提高了公交运行效率,缩短了线路运行时间,突出了快速公交的优点,适配高新区务工人员及市民群众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加快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平台建设,在抓好园区经济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园区营商环境。2018年,党工委把开通园区公交专线作为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当年6月开通了首条园区公交专线——25路公交车,为园区内人群出行提供便利,解决区内务工人员以及周边群众出行难问题。为了进一步优化园区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园区人员出行的体验感和获得感,2019年1月起,高新区推出园区25路公交车免票乘坐的惠民措施,得到了群众职工的一致好评。


图片


仪式结束后
参会人员坐上崭新的公交车
沿站乘车
参观沿线的企业和项目

       高新区企业今麦郎面品(河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介绍,高新区开通新的公交专线,为员工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将更加方便园区企业务工人员的出行及吸引市区、大学城片区的人才到高新区安居乐业。刘刚表示,相信随着高新区辖区学校、医院、文化娱乐、体育休闲、交通、商业、金融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迅速提升,园区面貌将实现美丽蝶变。

       刘大荣表示,今年以来,河源高新区结合园区重点工作谋划、十件民事实事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打造,推动又一批新增公交线路开通,将有力改善群众职工乘车条件,有力促进园区城市品位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城市功能的充分发挥,有力推动园区配套功能补齐,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新增公交路线的开通,也将进一步加强高新区与市区、大学城片区之间的城市公共交通联动,缩短高新区至市区的通勤时间,促进园区企业与大学城片区师生加强互动联动,促进产城融合加快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现代产业新城、科技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