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享补贴、发年货、发观影券,河源高新区出实招留您就地过年!
来源:本网时间:2021-01-14 09:53: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12日上午,河源高新区召开企业座谈会,倡议企业动员外来员工留河过年,同时研究如何切实解决外来员工的实际问题,力图让员工感受到真挚的年味,河源高新区与企业各出实招。

  河源高新区出台“六个一”政策,企业也在做好前期摸底工作的基础上制定系列措施,争取让员工过上健康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图片

政府出招

  会议强调,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河源高新区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迅速开展全面防控。
  会议提出,河源高新区将出台政策留广大员工在河过年,做到“六个一”,即为员工发放一张年卡、一袋年货、一张影券、一张景区券、一笔慰问金、一封慰问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员工心头上,让员工过上健康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确保社会形势安全稳定有序。
  

企业出招

  ✿龙记集团出台规定,2月份留在河源的员工,无论是外地还是本地,每人可获得1000元奖励。

  ✿宝嘉怡升原定对返乡员工发放交通补贴,经过动员后大部分员工决定不返乡,留在河源过年,公司决定对这部分员工仍旧发放交通补贴。

  ✿中建八局对留守河源过年的员工给予2倍工资,对往返家乡与河源的员工,将采用大巴直接接送的方式,尽量减少员工与外界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河源西可三个厂将举办如下活动:有奖亲子活动、趣味运动会、有奖智力竞技(象棋、围棋、跳棋等)、拔河比赛,年三十晚上举行小型联欢会、厨艺大赛等等。

  ✿合隆制衣制定春节文体活动计划表,丰富员工的娱乐生活。

  

员工响应

  

  河源高新区始终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年。此前,河源高新区发出倡议,倡导广大企业员工留在河源过年。

  倡议发出后,企业纷纷动员员工留在河源过年,得到了不少员工的响应。中光电800名外省员工已有500名决定留河过年。富华运动原本有近100名外省员工要返乡过春节,通过宣传动员,目前仅有8名员工要返乡。宝嘉怡升有198名外省员工,原计划150名要返乡过春节,通过宣传动员,目前只有30名员工要返乡,企业仍在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争取减少返乡过节人员。

  

员工留在河源过年

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显得更加重要

  ✔龙记集团始终坚持常态化防疫,严格执行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

  ✔农夫山泉按照高新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取消了企业年会,倡导企业领导带头在河源过年,同时采用云活动方式庆祝春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宝嘉怡升已经储存了半年用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设立隔离场所12间。

  ✔中启通讯每天为员工发放口罩,对生病请假的员工落实跟踪到底措施。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主持召开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邓彬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