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园区这类小微企业注意,出口信用保险可免费办理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19-11-25 08:56:5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海关出口额

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

无需缴纳保险费就能获得

出口信用保险保单

目前园区有多少企业参保

这张保单又有什么作用

快随小编一起来看

日前,记者了解到,河源高新区共有25家小微企业免费办理了出口信用保险,同比增长了13.6%;高新区小微企业约3206万美元出口获得了出口信用保险风险保障,同比增长了149%;全区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和贸易渗透率进一步扩大。

微信图片_20191126085913.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稳外贸工作要求,河源高新区投资促进局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惠州办事处(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开展“驻点服务,现场办公”活动,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了解省市有关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并为小微企业免费办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支持企业利用出口信用防范风险、开拓市场。

截止当前,出口信用保险作为我国促进对外贸易的重要方式之一,对企业防范出口收汇风险、市场拓展、资金融通和信用风险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我国四大政策性金融机构之一,也是我国唯一一家政策性保险机构,主要任务是积极配合国家的外交、外贸、产业、财政和金融等政策,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

为促进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

省市均出台专项扶持政策

海关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可以享受省市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扶持,其中广东省政府给予80%的保费扶持,河源市政府给予20%的保费扶持,即企业无需缴纳保险费就能获得出口信用保险保单。

当企业在出口交易中遇到海外客户拖欠、破产、无力偿付等商业风险及政治风险,最高可以获得出口信用保险赔付金额15万美元,赔付比例一般为80%,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收汇风险损失。

同时,除风险保障外,企业办理了该项政策后,还可免费享受中国信保提供的海外客户资信调查、海外坏账催收与海外贸易信用风险管理咨询等服务,提升企业自身风险识别及防范能力,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外贸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