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河源高新区:加快完善配套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园区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本网时间:2021-08-12 09:53:3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日,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带队前往勇艺达科技、东方硅源科技进行调研,了解勇艺达科技电商直播发展情况,查看东方硅源生产运营情况,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加快完善配套政策,针对性出台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的配套政策,帮助企业抓住市场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为高新区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随着抖音、快手、天猫等平台的发展壮大,电商直播作为一种销售新业态,成为了企业营销的新风口,发展势头迅猛不减。勇艺达科技是河源高新区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智能机器人的科技企业,在园区拥有10万平方米生产厂房,主要生产大型商用和教育智能机器人,拥有机器人自主品牌“小勇”,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在国内智能机器人细分行业中位于前列。

  

  近期,勇艺达科技抓住电商直播的有利风口,成立了新媒体运营部门,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建立了多个带货直播间,大力发展直播、短视频,探索将线下销售转为线上带货的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勇艺达新媒体部门有50多人,其中每个“小勇”直播间配备一名主播和一名助播,后端还配备了专门的脚本写作、视频拍摄、后期制作等人员,形成了一套直播带货流程。

  

  下一步,勇艺达科技将努力把直播间阵容扩大到300间左右,系统培训直播人员,制定适合企业产品的运营策略,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小勇”机器人的电商销售网络。

  

  孙锋表示,河源高新区将积极主动靠前服务,调研园区企业直播带货的实际需求,大力支持快速发展的电商直播,加快出台针对性扶持配套政策,推动职业院校与品牌企业开展电商实习培训、直播人才技能培养等合作,创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传统企业积极转型,进一步推动园区主导产业与电商直播融合发展。园区有发展电商直播需求的企业也要积极到勇艺达科技参观学习,亲身体验短视频制作发布,学习直播电商的优势经验,探索通过电商直播转型升级的实施路径。


  

  东方硅源科技在河源高新区建设大尺寸智能交互平板防眩光玻璃项目生产基地,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目前进入平稳的生产阶段,订单稳步增长,现有员工近300人。东方硅源科技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光学涂层及其玻璃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了一系列玻璃防眩光、防指纹、减反射、屏蔽电磁波、抗静电等光学涂层,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器、太阳能玻璃、手机玻璃及其它功能性玻璃等。在大尺寸智能交互平板玻璃领域,东方硅源科技更是领军企业。凭借专业技术,东方硅源科技将重心转向新一代显示技术布局,在高分辨率、宽视角、低功耗和窄边框等新技术上加大投入,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低温多晶硅(LTPS)、氧化物半导体(Oxide)、四道光罩工艺等新技术逐步导入生产线,110英寸、98英寸、65英寸氧化物背板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等产品处于细分市场先进行列,超高分辨率的5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实现量产。

  

  孙锋一行参观了东方硅源科技的生产车间,细致了解分割、打磨、钢化、丝印、喷涂、贴合等各制作环节,对该企业掌握的先进核心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孙锋表示,希望企业加快研发生产,进一步扩大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生产规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大经济效益。河源高新区将根据企业生产实际,加大支持服务力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激发企业内生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