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与5G有关!河源高新区这个大动作,最高奖补200万!
来源:本网时间:2020-09-17 10:52:2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

河源市高新区准备开展

2020年“5G+工业互联网”应用

标杆示范项目入库储备工作

项目最高奖补不超过200万元

打造5家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

       为落实《行动计划》中提到2020年“打造5家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标杆企业智能化、信息化取得明显进展”的工作目标,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建立“5G+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库,为壮大产业发展主体、强化产业发展支撑能力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河源市高新区将按照“成熟一个、论证一个、试点一个”原则,组织开展项目实施和跟踪服务工作,并择优遴选为高新区“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

支持范围

       支持工业企业面向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搭建与行业应用系统相结合的5G示范网络,充分利用5G网络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等特性,面向产品质量检测、设备智能维修运维、工业视频监控等典型生产制造场景,研发基于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并适用于特定行业特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应用并开展实践。

入库条件

       (一)依法在高新区范围内登记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企业。

       (二)企业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具备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和管理制度。

       (三)企业须基于企业发展战略已实施或正在实施数字化变革规划。

       (四)企业采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解决企业综合业务问题,打破信息孤岛,不断促进企业业务持续改善。同时还应具备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良好产业基础以及基础设施,在建或已开通满足应用要求的5G基站。

       (五)企业自动化、信息化程度和网络条件足以支撑工业互联网的实施部署,具有良好的数据采集和应用基础,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意愿强烈。

       (六)应用场景具有代表性,面向细分领域共性需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产品和模式。

最高奖补不超过200万元

       (一)项目财政资金奖补比例原则上按项目总投入额的30%给予奖补,最高奖补不超过200万元。

       (二)奖补方式采用事后奖补的方式。

       (三)项目应有量化考核绩效指标,无量化考核绩效指标的项目不予以扶持。

       (四)项目实施完成时间原则上不迟于2021年12月。

入库时间及申报要求

       (一)请各企业于2020年10月16日前将项目入库所需申请材料装订成册一式3份(含电子版)报送到高新区投资促进局91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zcjj01@163.com。

       (二)项目入库所需材料详见附件。

       (三)项目入库申报企业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

       联系人:简智琳,联系电话:0762-3600387

       

2020年“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入库遴选参考指标

评价项目

评价指标

评价内容

一、

申报单位

情况

制造业企业

概况和

基础

1. 企业自动化、信息化程度和网络条件足以支撑工业互联网的实施部署,具有良好的数据采集和应用基础;

2. 数字化战略规划清晰可行或已实施部署数字化并取得进展,数字化转型、企业内网改造和商业模式创新意愿强烈。

二、

问题

导向

应用场景

发展现状和痛点

3.紧扣制造业企业降本提质增效降耗协同等核心问题,痛点问题描述清晰、应用场景明确。应重点描述在传统网络环境下工业互联网应用的痛点,突出应用5G技术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先进性。

三、

实施方案

要素基础

(关键指标)

工业互联网要素

4. 采集工业设备、业务系统数据,在工业云平台层面对工业数据进行汇集、集成、分析和应用。

解决方案先进性

5. 解决方案采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符合低成本、快部署、快部署、可集成等标准,较传统方案具有显著先进性。

6. 5G网络能力。根据覆盖面积、容量、长连接、并发数、带宽、时延、可靠性等网络能力进行评价,能够满足企业内网改造和工业互联网应用需求。

7. 基于5G网络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等特性,面向生产制造关键环节提供解决方案,且相关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网络环境具有先进性,能够形成适用于规模推广的“5G+工业互联网”技术产品或团体标准。

实施保障能力

实施保障能力

8. 各申报单位项目任务分工和目标、人员组织构成、项目实施时间安排合理可行。

9. 具有必要的项目资金保障,对项目实施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并采取应对措施等。

四、

实施

效果

制造业企业实施效果

制造业

企业实施效果

10. 制造业企业降本提质增效的效果显著,有效解决企业典型痛点难点问题。重点在制造业企业5G内网连接能力、生产关键环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等方面有显著提升,打造基于5G网络的智能车间、智能工厂。

五、

示范效益

示范效应

场景

代表性和可推广性

11. 面向制造业企业共性需求,提高企业或产业链整体数字化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通用解决方案,商业运营模式清晰,对行业具有显著的引领示范作用。

经济社会效益

经济社会效益

12. 用事实数据科学合理反应实施前后制造业企业或产业链整体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成效。必须提出不少于3项可量化、可考核的经济社会效益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