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河源高新区企业速看,这里有千万元以上奖补等你拿!
来源:本网时间:2020-09-16 09:51: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福利来了!

  刚刚

  河源市高新区印发了

  《河源市高新区扶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实施办法》

  符合条件的企业

  最高可获千万元以上奖补

  速度来看

  ↓↓↓

  
河源市高新区扶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引导园区企业特别是大型骨干企业发展,促进企业发展贸易新业态,提高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全面发展。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高新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以推动企业发展为重点,落实利企稳企安企政策,通过出台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壮大骨干企业实力,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园区现有企业稳产达产、增资扩产,提升园区主导产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推高新区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鼓励企业发展贸易新业态,推进外贸转型升级,优化外贸环境,推动全区外贸规模不断壮大,确保我区外贸发展稳步增长。
二、奖补对象
       在河源市高新区注册并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企业,且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记录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
三、奖补标准
       (一)园区内工业企业当年产值实现5亿元以上的,按其产值增长的比例给予不同程度奖励,具体标准为:
       1.对比上一年度产值同比持平或首次达到5亿元以上的(含5亿元),给予一次性300万元奖励;
       2.对比上一年度产值每增长10%的,增加50万奖励,当年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二)园区内工业企业2020年实现生产销售收入(以税务部门提供数据为准)50亿元以上的,且对比上一年度同比实现正增长的,当年给予奖励5000万元;从次年起,年生产销售收入对比上一年度增长10%以上的,当年给予5000万元奖励。
       (三)进出口贸易补贴标准为:
       1.园区内工业企业当年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亿美元以上的(含1亿美元),每1美元给予奖励0.03元人民币;
       2.园区内工业企业(不含1亿美元以上的)当年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对比上一年度新增2000万美元以上的(含2000万美元),对其新增部分每1美元给予奖励0.03元人民币。
       (四)当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评为A、B、C类的企业,可优先享受本政策,评为D类的企业不纳入本政策支持范围。
       (五)当年产值实现5亿元以上(含5亿元)的工业企业,优先入选5G工业互联网项目库。
       (六)当年产值实现5亿元以上(含5亿元)的工业企业,优先安排员工子女在高新区公立学校就读。
四、申请流程
       由区投资促进局负责牵头制定本办法的申报指南,并组织企业进行申报,评审结果经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讨论通过后,在市高新区官网站进行为期不少于7天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区财政局制定资金下达文件及拨付资金。
五、其他事项
       (一)本办法有效期为2020年至2023年。
       (二)本办法执行期内,相关企业如同时可享受国家、省、市以及我区其他同类扶持政策的,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执行;本办法第三条(一)、(二)点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三)本办法由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