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市领导全程服务、减税、追加奖金……河源派送33项政策大礼包!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19-04-19 09:26:5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河源又放大招了!

《河源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

(简称河源“实体经济新十条”)

日前出台

微信图片_20190422092926.jpg


该政策分10个方面制定了33条具体措施

为实体经济发展送出政策“大礼包”

助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政策自今年5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实体经济新十条”

给大家带来了哪些政策“大礼包”?

赶紧往下看


1政策“礼包”增至33项


 河源“实体经济新十条”与省“实体经济新十条”保持一致,包括降低企业税收负担、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降低企业社会保险成本、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降低企业运输成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支持力度十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190422092920.jpg

 河源“实体经济新十条”共包含33项政策,比修订前增加了11项。其中,“降低企业税收负担”包含最多政策点,共有7个点,其次是“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包含了5个政策点。“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包含了4个政策点。


 2市领导担任专员服务重大项目


 河源“实体经济新十条”,进一步加大对重大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大对项目落地建设和人才、基础配套的支持。政策提出建立重大制造业项目协调机制,对符合我市产业政策的重大制造业项目,由市重大制造业项目协调小组负责牵头,实行市直部门专员服务制。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由市领导担任专员,全程负责跟踪服务项目落地和建设。政策同时加大了重大项目人才的支持。提出对重大制造业项目企业高管、研发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实行分类激励措施,同时统筹协调市内职业院校,根据重大制造业项目用人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和招生规模。


3进一步降低企业增值税率


 在降低企业税收负担方面,河源“实体经济新十条”在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降低车辆车船税税额标准、调整契税缴纳期限、落实降低购销合同印花税核定标准等方面,与原政策保持一致,但增加了降低企业增值税率方面的规定。


 政策提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具体按《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执行。


4追加300万奖金鼓励企业上市

微信图片_20190422092937.jpg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直接融资成本,政策加大了对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力度,对在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五家企业,在《河源市上市后备企业财政资金支持方案》(河金函〔2017〕9号)原有33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300万元的奖励。此外,对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含原来挂牌新三板而未奖励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进入创新层的,再给予每家企业100万元的奖励。


 政策还提出,要积极鼓励企业通过股权出质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建立融资“过桥”专项资金,由市、县(区)政府(管委会)财政共同出资建立企业融资“过桥”专项资金,完善政银企合作关系,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单户2000万以下(含)贷款“过桥”转贷服务,降低企业转贷融资负担。


5鼓励企业盘活土地资源


 “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政策力度比修订前加大。河源“实体经济新十条”提出:允许制造业企业的工业物产按幢、层等固定界限为基本单元分割,用于引进相关产业链合作伙伴的产业项目。此外,政策新增“鼓励企业参办职业教育”政策点,与省政策保持一致,政策提出要支持大型企业开办非营利性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相关用地允许参照公办教育类别以划拨形式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