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幻灯图

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防灾减灾与度汛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本网时间:2023-03-04 10:04:0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3月3日,河源国家高新区举办防灾减灾与度汛安全专题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三防责任意识,提高水旱风灾害防御专业知识水平,提升应急决策指挥和应对洪涝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邱慧娜作了开班培训动员讲话。高新区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企业安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河源国家高新区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和高新区消防所等相关负责人和省内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涵盖《河源市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条例》、气象预报预警、消防救援各项处置工作、汛期雨季企业安全等内容,致力于提升园区工作人员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三防履职能力。

  邱慧娜指出,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抓好防灾减灾与度汛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抓好三防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坚持经常学,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带着问题在学习中拓宽思路、增进知识、提高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防工作的重点在于落实。邱慧娜对如何学以致用、做好园区三防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气象灾害监测,及时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和风险提示;二要加强重点部位布防,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公共设施、工程设施和在建工程的风险排查,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三防实战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临灾疏散转移准备、应急队伍准备和应急物资准备;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