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幻灯图

交答卷!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3-01-20 15:43:0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19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党工委直属党组织及管委会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税务局党总支等14个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逐一作出点评,对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以及其他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骆世文表示,过去一年,高新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开展、有力落实,园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

  骆世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推动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水平全面提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效。

  二要围绕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先进生产力。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功能,“两新”党建重点抓好龙头企业、重点制造业党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创新非公党建经验;机关党建坚持抓好机关党组织与网格企业党组织共建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国企党建要坚持和完善国有企业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促进资源共享,事务共商。要深化党建引领治理,在网格化管理中提升党建质量,真正让“堡垒建在网格、党员沉在网格、作用发挥在网格”。要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紧盯打造千亿级国家高新区和幸福园区目标,深化“党建+招商引资”“党建+项目发展”“党建+企业服务”等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紧密融合,力争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三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党建各项任务取得新成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重点,盯住关键,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扛起党建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交出满意的党建答卷。

  骆世文强调,河源国家高新区要以此述职评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优化工作方式,管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全面迈上新台阶。

  高新区党工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及管委会机关党组织书记,不是党组织书记的部门负责人,驻区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