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幻灯图

迎新春、赏白鹭!河源国家高新区白鹭岛公园正式开园
来源:本网时间:2023-01-15 15:19:5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白鹭岛公园开园啦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4日上午,河源国家高新区举行白鹭岛公园开园暨“迎新春、赏白鹭”游园活动,这标志着白鹭岛公园正式开放,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到高新区游园、赏鹭、观江景、贺新春。

  在启动仪式后,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以及有关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同志,园区企业代表,一同沿着岛上游览路线参观公园。


  


  黄鹏辉 摄

  当天上午

  位于东江边的白鹭岛公园

  在茫茫白雾散去后

  展露绿树葱茏

  风光绮丽的面貌

  白鹭岛公园位于东江江心

  碧道红花与江中浪花连成一线

  之所以取名为白鹭岛

  是因为岛上、江中

  常年有成群的白鹭

  翱翔游戏、惬意栖息

  更添生态之趣

  高新区在建设白鹭岛公园的过程中,处处注重保护东江水体,提升园区生态环境,为市民群众打造又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运动建设于一体的生态空间。


  


  黄诗捷 摄

  为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休闲娱乐体验,白鹭岛公园的景观建设结合了地形和生态特点,在保持东江岸基生态的同时,使绿植高低错落、花卉缤纷多彩,人们走在空中栈道更能把江景和园景尽收眼底。岛上原本种有大片高大的荔枝林木,高新区在修建公园时没有选择铲除,而是保留原始生态植物,在林中修筑的一条条小路蜿蜒其中,将这片荔枝林打造成一个珍果秘境。


  

黄诗捷 摄


  白鹭岛公园是河源国家高新区打造的第三个临水公园。至此,高新区由北向南的滨水公园、江滩公园、白鹭岛公园接连成线,为河源的生态滨水风景线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增添生态底色。


  


  黄诗捷 摄


  


  黄诗捷 摄

  白鹭岛公园总用地面积超26万平方米,西接中央活力区,可看到不远处的观光高塔、图书馆、体育馆,北接江滩公园,东临东江。


  


  黄诗捷 摄

  陈志中表示,白鹭岛公园与中央活力区相互配套,成为高新区城市生态的重要展示窗口,更是高新区大力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位、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陈志中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为公园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和支持高新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到高新区休闲游玩、就业生活。


  


  黄诗捷 摄


  


  黄诗捷 摄

  近年来,河源国家高新区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按照产业所需、科学有序、适度超前原则,构建宜业宜居生活环境,确保开发建设到哪里、配套设施就覆盖到哪里。目前,高新区已推动商务会议中心、邻里中心商业化运营,体育馆、图书馆即将启动招商运营,已建成滨水城市公园、江滩公园,区内现有学校6所、医院2所、四星级酒店1家、公交专线7条。

  陈志中表示,下一步,河源国家高新区将继续急企业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不断提升城市配套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幸福产业家园,助力高新区实现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千亿级国家高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