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幻灯图

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第一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会议,部署了这些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3-01-12 09:27: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11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第一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会议,部署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第一季度及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部署具体工作,有关调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河源国家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狠抓各方安全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预警防范机制,切实构筑安全稳定坚固防线,园区总体形势较为平稳。




  会议指出,正值岁末年初,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行各业进入年底生产经营活动旺季,企业冲刺全年目标,超能力、超强度生产冲动强烈,此时要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会议要求,高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分析研判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全力维护园区社会大局稳定。


  


  目前,园区企业多、项目建设多、生产经营活动多,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的任务重、挑战大。会议部署,高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找准突出问题,盯住薄弱环节,抓住关键要素,细化工作措施,严防各类安全隐患风险。要深入网格企业和在建工地,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抓好火灾防范、燃气使用、建筑施工等各领域的安全监管,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