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幻灯图

赞!河源国家高新区首家志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本网时间:2022-05-22 10:59:0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20日,河源高新区点创融湾志愿服务中心在高新区深河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河源国家高新区首家本地注册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标志着高新区志愿服务水平取得新进步。深河指挥部、共青团河源市委、高新区管委会、深河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全力打造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2021年园区被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全省首批特色产业园区,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在北部生态发展区47个省级以上产业园中排名第一。


  随着高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志愿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大。2020年6月,高新区建立了首个党群驿站,把党建工作和志愿服务延伸到最前沿。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截至2022年5月,党群驿站在册志愿者266人,累计参与志愿人数5604次、服务市民2.2万人次、志愿时长54127小时,人均参与志愿服务时长203小时,打造了保护东江、护苗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同时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点创融湾志愿服务中心是由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指导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基础上,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志愿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将更好地整合高新区各项志愿服务资源,为志愿服务组织提供专业培训、联动交流等服务,助力高新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