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猛!重磅!移动终端行业巨头落户河源高新区,手机年产量120000000部!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1-04-27 09:33:3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通讯电子产品巨头

投资50亿元

年销售收入100亿元

年产手机1.2亿部

用工20000人

......

  这些是描述今天签约落户河源高新区的
  卓翼智造(河源)项目的关键词
  项目由深圳科技企业卓翼科技投资建设
  这意味着深圳牵手河源再出发展新成绩
  具有里程碑意义
  硬核项目的加盟
  将助力河源高新区产业腾飞

图片

  4月26日上午

  河源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投资合同签署仪式

  市、区领导与企业嘉宾共同见证

  深圳卓翼科技和河源高新区“喜结良缘”

  这不仅是高新区的喜事

  也是河源市的大事

  
  市委书记丁红都,市长林涛,市领导黎意勇、刘渤、张和志、刘东豪;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以及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与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民及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图片

  丁红都、林涛对卓翼科技落户河源表示欢迎。丁红都表示,近年来,河源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全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虹吸效应”日益凸显,一批批优质项目纷至沓来、抢滩河源。特别是随着高铁高速、综合保税区、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的不断完善,河源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腹地、产业基地、企业锚地。卓翼科技项目符合河源产业发展方向,河源将继续做好服务、完善配套,全力支持卓翼科技项目在河源发展,实现共赢发展。

  林涛表示,卓翼科技布局落户河源,将极大助力河源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河源将全力打造与珠三角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卓翼科技充分发挥在产业链、供应链上的优势,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早日投产达产、早日发挥效益。

  作为深交所A股上市企业、深圳工业500强,卓翼科技实力之雄厚、规模之庞大、效益之优良,实属河源高新区近年来招商引资项目中的佼佼者,是河源高新区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电子信息企业,将成为引领河源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又一龙头企业。项目在河源达产后,将年产手机1.2亿部,助力河源高新区2025年突破手机产量2亿部,必将为园区产业升级和未来腾飞注入硬核动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河源深入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关键阶段。河源市把实现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全面建设珠江东岸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和环珠三角新兴产业集聚地作为重要发展目标,在这重要的历史时期,卓翼科技项目的落户无疑是一股强劲动力,将强有力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图片

  项目一期租用润业精密制造产业园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

  
  
【巨头来了】
深圳市500强企业稳居行业前沿地位

  刚刚签约落户河源高新区的卓翼智造(河源)项目由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科技”)投资建设。卓翼科技创始于2004年,2010年3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立17年以来,卓翼科技始终专注于从事通讯、计算机、消费类电子等3C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卓翼科技相继获得深圳市工业500强、南山区民营领军企业、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中小企业诚信榜AAA上榜企业等荣誉,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等资质。

  随着公司业务需求的扩大,卓翼科技需要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就有了与河源高新区牵手合作的契机。根据签约协定,卓翼科技在河源市高新区投资建设广东卓翼智造(河源)项目,项目投资总额50亿元,达产后将年产手机1.2亿部,助力河源高新区2025年冲刺年产手机2亿部,向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迈进。项目分二期投资,一期厂房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10月投产,目前,厂房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二次装修,力争尽早交付使用。二期厂房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规模大约是一期的五倍,计划2022年12月投产。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民表示,感谢河源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提供了投资兴业、合作共赢的大舞台,在接触洽谈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河源市和高新区领导严谨、积极、务实、真诚的风格和态度,为企业在河源发展腾飞增加了无限信心。项目的建成将为卓翼科技加强产业链上下协同,降低供应链成本,提高规模经济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卓翼科技将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早日投产,将项目打造成为广东省内唯一生产基地,助力高新区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根据预测,卓翼智造(河源)项目全面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年纳税额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用工规模将达到20000人,不管是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都非常巨大。毋庸置疑,卓翼智造(河源)项目的落户,必将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落户河源,进一步壮大电子信息产业规模。

  
【我们服务】
全员靠前全力服务以一流水平帮企业

  项目来了,我们的服务好不好,事关企业未来发展好不好。巨头来了,河源及高新区必将以一流的水平做好服务工作。

  自今年初步接触后,双方展开了密集的考察和高层洽谈。市委书记丁红都多次关心推动,市长林涛会见公司高层,市委常委、副市长、深河指挥部总指挥刘渤积极推动,副市长刘东豪专门率队考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和卓翼科技双方多轮次深入考察,双方合同谈判磋商11次。

  一纸“媒约”,就是一家人。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表态,河源高新区一定会珍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帮助卓翼智造(河源)项目加快建设、早日达产、发挥效益,为高新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迈进千亿级园区和全国高新区百强行列注入强劲动力,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卓翼科技产品

  
  
【产业成效】
名副其实的广东第四大手机生产基地

  前文提到过,卓翼科技作为电子通讯产业的行业前沿企业,它的加入将大大提升河源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产业能量和规模等级。

  河源高新区已成为全省手机生态栖息地,电子信息产业在全省占有重要一席位置。河源高新区加强产业链招商,大力培育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前已拥有50多家涉及整机、显示屏、芯片、电池、PCB、摄像头、结构件、配件等一系列完整的产业链条,预计2021年移动通讯终端产品产量达到9000万台(套)以上。

  河源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年产值328亿元,占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的73%,占园区工业总产值比重约70%,成为了高新区第一大主导产业,园区也因此成为了广东省第四大手机生产基地,被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评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重点推介产业园区”。可以说,卓翼科技落户河源高新区,门当户对、恰逢其时。

  
【未来发展
“八个一”链长制支撑体系炼强内功

  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河源高新区的下一个目标很明确,为此谋划了很多思路,强化产业链培育,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上新台阶而蓄能。

  为进一步加快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量,形成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构建现代化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园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河源高新区将重点抓好三大工作。

  一是围绕产业建体系强产业链。建立“八个一”链长制支撑体系:一个产业链发展规划、一套产业链发展支持政策、一个产业链发展空间平台、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培育、一个产业链共性技术支撑平台、一支产业链专业招商队伍、一名产业链发展指导专员和一个产业链年度工作计划。

  二是围绕产业精准招商。精准制定政策措施,按照“缺什么就引进什么”的原则,以建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导向,瞄准产业链链主企业、产业链短板企业开展精准招商。

  三是围绕产业建平台。充分利用国家通讯产品终端检验检测中心通讯产品检测服务优势,大力引进电子信息产业的研发和孵化机构,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生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