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推动高新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时间:2022-05-07 10:59: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6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三个年”活动推进会,以“三个年”活动为重要抓手,紧扣产业发展这个“纲”,以产业为根本、以空间为未来、以服务为保障,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能级,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高新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对做好“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任务作强调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邱慧娜解读了有关方案。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区属国企中层以上干部和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推动高新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河源国家高新区围绕2025年园区产值倍增和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的目标,全面启动产业集群打造攻坚年、产业空间拓展突破年、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并于今日召开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

  产业是根本,空间是未来,服务是保障,“三个年”活动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紧密衔接。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三个年”活动,旨在解决产业基础、产业空间、服务质量存在的短板,紧扣产业发展“牛鼻子”,全面提升产业动力和发展质量,是党工委、管委会大力改革创新、提升机制、攻坚克难,推动高新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产业集群打造攻坚年活动,着力在夯实产业集群基础、整合资源服务、提升招商工作力量机制、优化企业服务机制、提升政策扶持成效、健全强化产业链、加快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等方面攻坚突破,推动园区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食品饮料和水经济产业集群和百亿级机械与模具产业集群实现新突破,力争实现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0%以上,坚持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切实担负起全市工业发展主引擎、排头兵的使命担当。

  

  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产业空间拓展突破年活动,将大力实施跨江融合发展,并且通过在政策、规划、存量空间以及土地征收上下功夫,全力加快水经济产业园建设,挖掘产业空间存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业配套用房管理,不断挖掘和盘活土地资源和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破解产业空间瓶颈的制约,提升园区用地综合利用水平。

  

  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着重从园区管理、内部管理、企业服务三个方面,解决机制存在突出问题,打造一支政治强、效率高、服务好、作风硬的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园区整体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千亿级国家高新区提供坚强保障和坚实基础。

  

  会议提出,河源国家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领导同志在河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三个年”活动全面开展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产业为本、产业为魂、产业为基。河源国家高新区是经济功能区,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开展“三个年”活动是回归产业初心、聚焦产业建设、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河源国家高新区要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重要抓手,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纲”,系统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加快补齐短板漏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高新区应有的贡献。

  

  “三个年”活动是一项整体、全面、系统的工作,需要每个部门、每个干部充分参与,密切配合,相辅相成。会议强调,河源国家高新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强化宣传引导,在产业集群打造上攻坚突破,在产业空间拓展突破上多点发力,在管理服务质量提升上见行见效,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协同推进,加强问题导向、闭环管理、结果引领,全力抓好“三个年”活动的高效落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勇毅前行,开拓奋进、争先进位,为高新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