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提升基础设施建设,高新区打算做这几件事……
来源:本网时间:2022-03-10 13:39:5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日前,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带队调研园区有关公园绿道、园区道路、河道疏通筑坝等情况,研究尽快推动前期工作,建好公园绿道贯通滨江公园和江滩公园,提升麦格米特周边道路,疏通新陂河河道,化解汛期内涝隐患,保障南部产业园用地,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水平。

  

  

  陈志中一行首先来到滨江大道与景江北路交会口调研,这一段地处滨江大道东侧,东临东江,北接滨水公园,南接江滩公园,目前是一块长满野草的荒地。陈志中在现场查看后表示,建好此段公园绿道,将贯通滨水公园、江滩公园,与白鹭岛公园连成一体,形成绵长美丽的沿江公园生态风景线。在公园贯通连成一线后,将提升园区的公园绿化水平,为广大市民群众休闲、运动、娱乐、观光带来更大方便、更佳体验,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到河源国家高新区游玩打卡,感受园区的绿色发展魅力。


  随后,陈志中一行来到麦格米特周边道路调研。麦格米特项目周边道路提升后,将有利于麦格米特企业的顺利投产,方便人员出行和货物运输,将大大提升泥金村村民的出行畅通和出行安全,是一项惠及企业和周边群众的民生实事。


  最后,陈志中一行来到新陂河泥金段。目前,该河段部分堵塞、截断,存在一定的行洪隐患。因此,要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将该河段的河道进行疏通,科学规划建设河道堤坝,提高河段的行洪能力,防范汛期可能存在的内涝或水灾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提升防灾减灾水平,更好地保障南部产业园用地。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元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