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基层党建“晒成绩”!今天,高新区各党组织书记“交答卷”
来源:本网时间:2022-03-05 14:55:2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党工委直属党组织及管委会机关党组织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园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听取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班子成员邱慧娜、李先昌、彭锦益、邹元涛,党工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及管委会机关党组织书记、不是党组织书记的部门负责人,驻区市党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骆世文表示,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时都能把自己摆进去,紧扣中心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讲成绩客观、谈问题深刻、说目标措施务实,既述出了责任和成效,又述出了动力和担当。总的来说,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各有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园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为园区打造三大产业集群、推进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例如,党政办党支部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五个一”活动,被市《组工参阅》作为亮点新闻选用;投促局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企业服务员”党建品牌项目,切实发挥服务企业作用;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探索城市管理新举措,其做法被列入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0个典型案例之一;润业公司党支部开展创新型“移动课堂”,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骆世文强调,园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和建设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产业家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更大贡献。

  

  就如何高质量抓好园区党建工作,骆世文强调,一是突出政治统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坚定、信仰坚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以提升基层组织力、凝聚力为导向,抓实支部建设、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建设发展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紧密结合,推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管理服务提升、基层治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发展,大力推动河源国家高新区跨江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水经济产业集群和百亿级精密机械制造产业集群,让党旗在园区开发建设发展战线上高高飘扬。

  四是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抓、主动抓、示范抓,比学赶超,转变作风,形成合力,推广运用党建创新经验做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