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确保园区经济“开门稳”“开门红”!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2-02-26 09:55:4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日前,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园区确定的思路和目标,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务实高效,认真把握政策、落实政策,全力抓复工复产、抓项目、抓招商、抓指标等,实现园区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夯实园区高质量发展基础,充分发挥高新区“产业兴市”的龙头带动作用。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元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据了解,目前在库项目的基础设施、房地产及工业项目为3月固投增长点作出支撑。1月至2月,新上规工业企业6家,包括利斯泰精密模具(河源)有限公司、河源市饭饭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入企业调研,摸清企业生产现状和全年计划,了解在产企业的发展困难和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展,定期跟进摸查,综合分析研判,找出解决办法,实现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层层分解任务,层层抓好落实。要抓好经济指标工作,将全年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月,对照各个指标要求落实好、解决好,做到工作有计划、措施有抓手、数据有支撑、项目有入统。要抓好项目落地和项目建设,争取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加快省市重点项目的复工,对于进度慢的项目要深入调研分析,加强靠前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有效投资。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以电子信息、食品饮料水经济、机械模具等主导产业为抓手,开展产业链招商、集群式招商,延展招商抓手,扩大招商半径,以项目为支撑实现投资体量上规模,不断形成新的增长极。要扩大产业发展空间,持续开展产业用地提质增效工作,加快现有成熟宗地的出让,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要加强合作沟通,业务部门之间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对于涉及多部门的项目问题要多走一步、不留死角,共同推动问题顺利解决。

  

  会议强调,河源国家高新区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全力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