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领导到河源国家高新区调研: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 当好全市产业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主平台
来源:本网时间:2022-02-11 10:41:2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市长何国森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到河源国家高新区调研,为河源国家高新区的开发建设把脉定向。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市委副书记方明参加活动。

  

  产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核心和基础。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实施产业兴市行动,并对加快培育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百亿级水经济产业、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建设作出详细部署。开年不久,市委就组织市几套班子领导到全市工业发展主战场——河源国家高新区调研指导,释放出全市上下大抓实体经济、狠抓产业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上,河源国家高新区负责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深入研究产业集群发展和跨江融合发展等工作,共同为河源国家高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出谋支招。

 

  林涛对河源国家高新区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林涛指出,去年以来,河源国家高新区聚焦产业发展初心,认真落实“六个抓”重点工作,狠抓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食品饮料产业、机械与模具产业等三大产业,“二次创业”形成良好态势,为进一步提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林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推动河源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发建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

  一要挂图作战,全力加快跨江融合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顾全大局、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做好跨江融合发展相关工作,积极主动作为,科学系统谋划,加快推进跨江融合发展前期工作,为河源国家高新区发展提供优质产业空间。要正确处理好短期和长期、政府和市场、河源国家高新区和江东新区、上与下的关系,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滚动开发,不观望、不懈怠、大胆干,推动跨江融合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二要明确主责主业,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河源国家高新区要当好全市产业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主平台,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壮大招商引资队伍,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不断拓展和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要狠抓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动靠前服务对接企业,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与珠三角同等水平营商环境;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转变作风,进一步细化任务书、路线图,以狠抓落实的实绩论英雄、论高低。各级各部门要尽全力支持河源国家高新区的发展,围绕是否有利于产业发展、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提供各种服务和保障。

  三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刘东豪、江海鹰、叶春球、骆超、岳阳、孙锋、孙宇红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