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主导产业势头强劲,经济发展活力满满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1-12-29 16:24: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基础。近年来,河源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推进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集群建设,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产业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在现代产业的驱动下,河源经济发展展现出强劲的活力和动力。

  


  前不久,位于河源国家高新区的卓翼科技河源项目正式投产。这个总投资50亿元的项目,刷新了近年来河源电子信息产业单体投资最大的记录,其SMT和组装各24条生产线将在年内建成,预计今年完成约1.5亿元产值。

  卓翼科技(河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剑锋表示,该公司从今年4月份签约落户河源到正式投产,仅用了半年时间,成功实现了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公司感受到河源政府的“河源服务”与“河源速度”。预计2022年,公司将完成20亿元产值,预计纳税4000万元,解决3800人的就业问题。

  记者了解到,作为深交所A股上市企业、深圳工业500强,卓翼科技实力雄厚,规模庞大,效益优良,其全面达产后,河源将迎来首个年产值过百亿元的企业,也标志着河源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举措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作为广东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重点城市,河源已汇集中兴通讯、西可通信、中光电、景旺电子等63家规上企业。今年前10月,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突破400亿元大关,占全市工业比重的35.1%。

  除了电子信息等传统优势产业之外,我市还积极谋划打造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集群。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水资源优势,河源水产业园建设步伐加快,农夫山泉(三期)、华润怡宝、碧优选、今麦郎饮品等一批涉水项目纷至沓来,或落地建设,或动工投产。

  目前,河源已形成以农夫山泉和今麦郎等企业为龙头、规上水产业企业13家、年总产值达36亿元的产业集群,正加快把水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吴焕逸表示,电子信息产业和食品饮料及水产业是高新区当前重点发展的产业,目前已经有一定的规模,发展势头强劲。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作为企业的服务部门将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导产业势头强劲,经济发展活力满满。五年来,河源始终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砥砺奋进、上下求索,GDP突破千亿元历史大关,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7.09亿元,同比增长16.2%。产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示范区”“排头兵”建设的壮丽篇章注入不竭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