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3大功能区、14个新景观!明年4月,高新区东洲坝湿地水生态公园等你来打卡!
来源:润业投资时间:2020-12-01 10:54: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热气球草坪

  生态沙滩

  星光花海

  足球运动场

  休闲垂钓

  感官花园

  ……

    
万里碧道·东洲坝公园
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高新二路
  河源高新区东洲坝湿地水生态公园
  一个集生态美学基地、东江视窗、感官实验室
  三大功能区为一体的休闲公园
  将于明年4月份交付使用
  光听这些功能和新景就觉得高大上
  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作为河源高新区中央活力区首批重要生态项目之一,东洲坝湿地水生态公园采取疏防结合、河道整治与河流生态保护结合的建设方式,在提高东江干流东洲坝两岸防洪能力的同时,能有效改善东江干流
       沿岸景观,满足周边居民对城市环境和绿地的需求。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4月完工交付使用

       东洲岛是河源高新区城市生态展示窗口,位于河源市境内东江河段内,是一处漫滩型江中岛,向西紧临高新区中央活力区,城镇风貌突显,东侧对岸为大窝山山脚,属植被丘陵地区,有大片林地相连。规划建设于东洲岛的东洲坝湿地水生态公园总用地面积约2659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东江右干堤、环东洲坝岛护岸、河道口清淤疏浚、生态岛湿地公园的植物景观设计和休闲设置、前置库系统的调蓄缓冲区与强化净化区。

       东洲坝湿地水生态公园定位为生态公园,以生态学和生态文化为指导思想,结合城市公园和主题公园特色,强调对城市生态环境的参与意识,承载当地的人文元素,注重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维持自然生态过程。

       整个公园按照生态美学基地、东江视窗、感官实验室三大功能区,建设高新区东洲坝公园新十四景,包括湿地栈道、观鸟亭、生态沙滩、戏水池、热气球草坪、星光花海、亲水驳岸、足球运动场、感官花园、智能环道、观景草坪、和声风廊、休闲垂钓、凌波漫步,建成后将成为市民放松身心的休闲公园。

       近期,东洲坝湿地水生态公园建设正热火朝天地进行中。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岛内清表工作已完成,岛内苗木移栽完成480棵,主路路基混凝土浇筑累计完成35%,绿化地整理累计完成60%,雨水管线、电气管线铺设累计完成10%。项目按计划推进顺利,预计明年4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东洲坝湿地水生态公园的建设,是河源高新区落实全省特色廊道“饮水思源生态长廊”碧道建设的具体举措。接下来,河源高新区将继续发挥区域优势,参与构建河源碧道体系建设,沿东江干流打造融合供水、生态休闲旅游等综合性碧道,打造成为河源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绿色滨水经济发展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