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河源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惊艳亮相,这些科技项目正式入园!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19-08-08 09:49:4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天河源高新区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惊艳亮相啦!



经过大半年紧张的装修和筹备河源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迎来了首批科研院所、入孵项目今天正是它们集中入园进驻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190812095727.jpg

这既是河源市先科科技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孵化器运营主体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河源高新区在打造“科技新城”的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锋,管委会班子成员朱小强、李先昌、陈志中,副调研员唐丰,市科技局,各办(局、中心)、区属国企、驻区机构负责人,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入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812095731.jpg

孙锋宣布入园仪式启动


下面请让小编简短地介绍一下孵化器及首批入驻的机构和项目情况


河源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微信图片_20190812095734.jpg微信图片_20190812095736.jpg

微信图片_20190812095738.jpg

孙锋等领导为先科公司揭牌

该孵化器是2016年12月经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运营主体是河源市先科科技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孵化器启动金地创谷孵化基地2号楼、C组团共计13000多平方米的场地装修工作,建成了一个汇集科技孵化、研发办公、成果转化、共享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812095741.jpg

入驻科研机构3家


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河源省科院研究院、河源市天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入孵项目10个


动进智能科技、盛商互联科技、壹腾制冷设备、宏威环保新材料、回声信息科技、巨人音响科技、源物种生物科技、凯利华物联科技、安和瑞福信息技术、恐龙蛋创业咖啡。 现场还有红莲基金、一脉通智能科技、华汇智谷、通正管理咨询、中邦联管理咨询、德明资本投资等企业的代表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812095756.jpg

现场举办的《科技创新及创业投资沙龙》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12095759.jpg

在“恐龙蛋”创业咖啡,大家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创业氛围
服务到位、环境优雅、政策优惠 这些都是吸引项目入驻的优越因素


深圳动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集软硬件于一体,集研发、生产、制造和落地应用的一家物流机器人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812095803.jpg

该公司董事长童格明在现场向记者表示,我们之所以来到河源高新区,是因为看中了这里的软硬件环境。在硬件环境上,河源高新区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离深圳和广州比较近,特别是未来高铁通车后,交通更便利,也能够真正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小时工作生活圈;在软环境上,孵化器运营团队非常年轻、专业,充满发展的自信和创业的激情。我们希望在落户高新区之后,把深圳企业的敢想敢做敢于挑战不可能的企业精神,把更先进的智能制造带到高新区,与高新区一起发展壮大。

机器人在现场表演舞蹈,引来参会人员的点赞


服务好项目企业 应如何更好地发挥孵化器的作用?


河源高新区区属国企——河源市先科科技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智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孵化器可为入驻的优秀孵化项目提供免费场地、孵化资金扶持等服务,同时,利用孵化器作为重要平台,不断把高端人才、资本、技术等科技创新资源汇聚于此,让它们形成化学反应,碰撞出科创之花。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812095812.jpg


对于河源高新区而言,打造城市进化加速器,提升产业升级源动力,助力我市提效破局,建设“两个河源”,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是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
河源高新区国家级孵化器作为河源第一家荣获国字号的科技育成载体,在当前的工作要求与发展方向下,势必要承担更多的科技创新工作。先科公司作为我区在全市率先设立的第一家专注于科技服务、孵化育成、创投发展于一体的国有企业,同时也是高新区国家级孵化器的运营主体,担子大、任务重,希望公司全体员工能上下一心,开拓创新、攻坚破难,为高新区、乃至河源市的科技创新工作冲出一条新路子。 他代表河源高新区管委会对先科公司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利用国家级孵化器这个平台,吸引大湾区发展要素向高新区流动集聚,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二、项目引入要提质增量。保证引入项目有团队落地、有研发投入、有成果转化、有效益产出,不断提升高新区的科技创新能力。 三、提升孵化器的综合服务能力。构建高效的服务体系,让孵化器能为入驻项目提供更多的增值性、专业性的服务,切实为入驻项目解决创业发展难题。


以上就是孵化器及首批入驻的机构和项目情况啦!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在各科研机构入驻企业的精诚参与下在先科公司的专业运营下河源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必定能蓬勃发展成为高新区乃至河源市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和主力军为全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