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河源市高新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19-02-25 09:48: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河源市高新区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河源市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和推进改革发展的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网站建设,指定了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档案管理、信息工作、网站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年来,我委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区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8条,涉及概况类信息、政务动态信息、解读政策信息、征集调查信息、企业发展动态等,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进行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共受理3人次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区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0件,申请行政复议0件,提起行政诉讼3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区2018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但仍存在以下方面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还不够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三是政策解读需要进一步加强。

2018年,我区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并制定出有效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三是完善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各大模块建设,做好网站改版升级后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五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有据可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