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河源市高新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时间:2022-01-20 17:57:2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规定,现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河源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五个部分: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高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有序推进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方面。通过高新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用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主动公开部门预决算、重点推介项目、招商项目推进情况等,及时公布招商工作动态信息和最新的政策汇编等。2021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49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468条,工作动态类872条,信息公开类309条,总阅读量504306次。另外,深入推进政策解读工作,严格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与政策解读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制度,实现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双向关联。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依法依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宗,办结1宗,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宗,均未收取信息处理费。申请人申请公开信息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0宗,行政诉讼0宗。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细化分工,夯实责任,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审核、发布等流程,做到公开信息准确、公开渠道畅通、公开流程清晰。

  (四)平台建设方面。通过集约化建设、强化管理和升级改造等举措,确保网站安全有效运行,实时精准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不断优化、规范栏目设置,不断提升信息发布质量和效率,信息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五)监督保障方面。加强信息公开的常态化监督管理,全面落实监督岗位责任,定期检查信息公开内容更新情况,做好日常信息发布逐级审核,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可靠性。积极参加市级信息公开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2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扩大,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下来将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努力改进。

  (一)严格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发布的各项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保证信息发布的及时、全面、系统。

  (二)认真梳理,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认真梳理细化主动公开栏目,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特别是对公众需求量大、申请比较集中的政府信息,要及时梳理、整合。同时,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策性文件等,适时开展通俗化、问答式的服务解读,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