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今天,高新区签约15个项目,总投资56.3亿元!
来源:本站时间:2019-10-18 09:09:5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秋季经贸活动,300多名客商齐聚河源,82个项目签约,198个项目动工投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出席活动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021091639.jpg

此次秋季经贸活动,集中签约项目82个,计划投资总额达1100.55亿元,其中超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动工投产项目198个,其中动工项目115个,合同投资总额489.88亿元;投产项目83个,合同投资总额151.48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021091643.jpg

丁红都、张丽萍、吴善平、黎意勇、何广延、叶少军、李云涛、何伟良等市领导见证项目签约。副市长朱蔚蔚主持活动。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锋,高新区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上台与项目签约。


114个工业项目

均为我市主要发展产业项目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是着力点,制造业是主战场。本次动工投产的项目中有114个是工业项目,涵盖模具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均属于我市主要发展产业项目,其中也不乏一些“高精尖”优质项目。随着这些工业项目的入驻,河源产业体系将进一步优化提升,产业聚集效应将更加凸显。


模具产业项目数量颇多,特别是位于河源高新区的深河国际模具城形成了明显的产业集聚效应。此次秋季经贸活动中,恒大模具、兴达源、聚盛等首批17个项目基本实现竣工投产,华益盛模具作为首批项目中投资最大的模具项目动工建设。深河国际模具城发展规模逐渐壮大,必将形成模具企业聚集的“强磁场”,推动模具产业加快集聚发展。


河源大数据产业发展也再添新助力。经历了1年多的建设,阿里巴巴广东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源城区项目正式投产,将与阿里巴巴河源高新区项目共同发力,进一步带动电子商务服务业、互联网金融产业、现代智能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产业集聚到河源,推动河源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七成项目来自粤港澳大湾区


本次经贸活动签约、动工、投产的所有项目,有超过7成项目来自于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比如,位于河源高新区的深汇通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又称“深圳南山河源高新区产业园”,由深圳市南山区国企深汇通公司投资建设。去年以来,河源市政府和深圳南山区政府打破行政区划界限,积极探索“飞地经济”模式,推动两地产业共建,在河源高新区设立“深圳南山河源高新区产业园”,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由深汇通公司牵头投资开发建设。该项目一期园区占地面积12.3万㎡,拟规划建设工业厂房面积24.6万㎡,重点引进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项目入园发展。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以上,年纳税1.5亿元以上。


河源国家高新区全域融湾

提效破局再创辉煌


此次经贸活动

高新区签约项目共15个

其中工业类项目14个

现代服务业(物流商贸)1个

总投资56.3亿元

预计年产值84.5亿元

年税收3.5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021091647.jpg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

今天部分签约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021091654.jpg

格力商贸物流项目


格力商贸物流项目由深圳市众新格力电子商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企业成立于2015年10月,总部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是一家集格力电器,格力空调销售、安装、保养为一体的家用和商用电器的电商物流仓储企业。是专业的深圳格力电器销售商,格力空调专卖,是经格力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的特约经销商、指定服务网点。


该项目拟在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内以收购河源市绿都实业有限公司股权的方式投资建设格力智能物流园项目。项目占地68亩,投资总额10.5亿元,项目运营后,预计年销售额13亿元以上,预计年纳税额1500万元以上。


麦凯龙电视项目


麦凯龙电视项目由茂鑫源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企业成立于2005年4月,总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液晶电视、电视平台内容、电视硬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成立国内品牌“麦凯龙”,产品遍及欧洲、北美、亚洲等区域,在美国、德国、墨西哥设有分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得谷歌公司智能电视(Google Smart Cast TV)合作的企业。公司已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通过ISO认证、沃尔玛审厂及Sedex、 BV 、SGS第三方审厂,是全球大型连锁超市如Carrefour、Walmart、Target、Amarzon 、Metro、Auchan 等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


该公司计划在河源高新区投资建设智能液晶电视项目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约65亩,全面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年创税1亿元以上。


戴卡旭汽车轮毂项目


戴卡旭汽车轮毂项目是由广州戴卡旭铝铸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企业成立于2003年6月,总部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及销售涂装轮、电镀轮、高面轮等表面处理轮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客户为广州本田、日产、日本本田、三菱等国内外汽车制造厂商。


该项目计划在高新区投资建设汽车轮毂生产基地,占地100亩,总投资6.5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3.5亿元以上,年创税4000万元以上。


3D智能打印机项目


3D智能打印机项目由深圳市东方龙科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企业成立于2004年11月,总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是一家专门从事自主品牌“东方龙科”3D打印机、3D墙体机、3D磁砖机、3D平板UV机、3D地板UV机等打印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系统软件著作权及8个单机的欧盟出口CE认证。是国内第一家生产万能平板打印机且通过国家CCC、CQC、SGS认证的专业厂家,也是最早自主研发生产3D平板UV打印设备的企业,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3D平板UV打印设备制造的空白,是行业的领军企业。


该项目计划在高新区投资建设3D智能打印机生产基地,占地33亩,总投资3.6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年创税3000万元以上。


恒驱电机项目


恒驱电机项目是由深圳市恒驱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企业成立于2012年4月,总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是一家集通用标准型直流无刷电机(Brushless DC Motor, BLDC)的研发和制造企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恒驱拥有目前全世界最多、最齐全的12个系列的直流无刷电机标准系列和型号。目前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印度等地。


该项目计划在高新区投资建设直流无刷电机生产基地,占地50亩,总投资3.5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年创税2500万元以上,计划3至5年内主板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