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安全无小事!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开展在建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19-12-30 20:46: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响应省、市

  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

  专项部署动员会号召

  日前,河源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

  开展在建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中,河源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对起重机械设备安全、主要建筑材料、工人工资支付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严防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园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岁末年初,各类建设活动活跃,企业赶工期、抢进度,工人思乡心切,导致安全风险持续增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压力大。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坚持“严”字当头,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项目、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通过检查和“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类存在问题多、隐患问题大的企业单位。

  该局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对存在非法违法施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工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非法违法施工建设并经停工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依法停业整顿;对非法违法施工建设的单位和责任人,一律依法按上限予以处罚;对触犯法律的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和“五个一批”(及时排查出一批事故风险隐患、督促整改一批事故风险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曝光一批存在违法行为或重大安全隐患的典型案例、建立一批长效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的执法措施,严厉打击施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企业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提升企业违法成本。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和重大隐患。

  对不落实主体责任的企业及个人,

  及整改工作马虎应付、敷衍了事

  甚至无动于衷的,

  将采取动态扣分

  并区内通报及移交综合执法局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