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高新区开展园区安全生产检查,这类物品要重点管理!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19-08-29 11:30: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26日,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锋,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立青带队检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生产中涉及易燃易爆品使用的企业,督促企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902113754.jpg

当天,孙锋分别检查高新区中心区和明珠片区的安全生产情况,查看了英恒实业(河源)有限公司和宝嘉怡升制衣厂(河源)有限公司的易燃易爆用品管理及生产车间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河源高新区安监局、综合执法局、源城消防大队、安全生产托管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现场检查,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处理措施,对企业发出整改要求。


英恒实业(河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是一家港资独资企业,现有员工约500人,主要生产和销售塑料、电子玩具,生产过程涉及天那水等易燃易爆品。检查组一行查看了该公司的危废品临时存放处和危化品仓储房。

微信图片_20190902113757.jpg

检查组指出,企业要将易燃易爆的生产物料,按不同性质分类存放,减少存放数量,降低事故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要规范台账,严格落实领用登记、进出登记等规定,确保底数清楚;要定期维护更新劳动防护用品,做好员工岗前、离职健康检查,加强职业病防范工作。


宝嘉怡升制衣厂(河源)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位于明珠片区,主要生产和销售ADIDAS运动系列针、梭织套装及休闲装,现有员工约1100人。

微信图片_20190902113800.jpg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规范消防措施,在消防报警感应系统、消防喷淋工程等方面按规定进行改进,规范生产车间人员紧急疏散通道的管理等。


孙锋表示,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托管检查工作,是为了找出隐患、消除隐患,保护参与生产的每一个人,河源高新区安全生产托管公司将对检查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落实整改情况。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再重视,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要明确具体责任人,特别是接触易燃易爆品、事故高发风险的岗位,落实岗前安全生产培训;要对查出的问题迅速行动解决,确保整改到位,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