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河源国家高新区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时间:2022-12-31 09:20:0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30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8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主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高新区实现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各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学习贯彻专题会上,骆世文提出,高新区全体上下要深刻领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明晰思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园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

  高新区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食品饮料和水经济产业集群,百亿级机械与模具产业集群。

  一是突出强化产业集群打造。推动头部企业稳产扩能,推动31个动工项目、25个在建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全力推进水经济产业园建设和水经济产业项目达产扩产,确保有新项目、有投产、有储备。

  二是突出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全面加大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工作力度,加快引进三大主导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

  三是突出强化产业空间打造。全力加快推动跨江融合发展,加快首期征地拆迁工作,启动首期招商工作,积极储备跨江产业园起步期项目;推进实施村集体生产生活用地用于工业项目引进工作,加快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园、模具项目可租可售定制厂房等项目建设,引进优质企业进驻。

  四是突出强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持续优化企业管理服务机制,完善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3个企业服务专班、线上线下信息收集、大中小闭环、周例会等服务机制,着力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高新区品牌。

  五是突出强化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立完善“党建+网格化服务”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树“新风”,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高新区要全面对标对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园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统筹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抓好省委、市委有关重点工作部署,及时查漏补缺。要提前抓好明年各项工作谋划,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全力争取支持,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第一时间做好应急突发事件请示、信息报告和处置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