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时间:2022-10-25 10:39:5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食品安全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机制。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具体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元涛,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食品安全

  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大事

  同时也是影响园区优良营商环境

  以及良好招商引资形势的重要因素

  会议提出

  河源国家高新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学习领会国务院食安委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市贯彻落实意见,迅速贯彻落实包保责任制工作内容,持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推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河源国家高新区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重点,推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继续压实压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责任,监管部门要加大严查严管力度,行业部门要持续抓好行业主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借助行业协会约束监督作用,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抽调专人办公,实体化运行,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实施方案。要全面建立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台账,将所有食品生产经营者划分为A、B、C、D四级,精准划分监管主体等级,结合实际确定包保干部层级和范围,为“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高新区各有关部门要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要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强化担当落实,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把安全监管责任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形成部门协调联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筑牢高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为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作出高新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