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保平安,庆国庆!河源国家高新区检查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2-10-01 10:58:5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30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分别率队深入园区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园区国庆期间平安稳定。

  骆世文率队先后前往新勇艺、今麦郎等企业,详细了解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隐患排查、人员出行等方面情况。在新勇艺工业园,骆世文对园区加工车间的生产情况及消防器材是否完备、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指示标志是否规范、企业团体码是否有效运行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中,骆世文指出,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统筹抓好这两项重点工作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依法依规、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生产操作流程,坚决杜绝违规作业和违章操作,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要强化安全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出行管理,确保园区安全有序运行,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陈志中先后前往长江家具、天虹手袋、尚雷仕项目现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在疫情防控方面,陈志中要求,各企业、各项目要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掌握员工出行动态,做好佩戴口罩、外出报备、核酸检测等个人防护措施。

  在长江家具,陈志中重点检查了生产车间中粉尘防爆等情况,要求企业全面提升粉尘检测装置技防能力,采用技防人防相结合,落实好“粉六条”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杜绝粉尘爆炸安全事故。在天虹手袋,陈志中要求企业履行工业物业主体责任,监督落实各个分租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注重消防安全设施安装和更新,杜绝消防隐患。在尚雷仕项目现场,陈志中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做好安全施工,既要赶工期也要保安全、保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