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部署加强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维护园区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本网时间:2022-09-29 10:52:0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28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第四季度防范生产事故、消防安全及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事故在外地、警示在眼前”的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查找隐患、解决问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高新区全体上下要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排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进一步梳理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点,尽快制定详细、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开展全面、细致、拉网式的隐患排查。要强化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按照“四个清单”的要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问题应改尽改、整改彻底,不断消除认识误区、工作盲区和隐患雷区。要强化监管,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品、消防工贸、经营性自建房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出重拳、下实招,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园区管理责任,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的安全教育、安全监管和安全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排查,不留死角、不挂空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压紧压实应急值班责任,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同时,要制定周全的应急预案,做好各种应急演练,确保对各类安全事故和灾害做到预警及时有效、应对科学有序,切实维护园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学习贯彻省有关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会议精神,听取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加强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会议要求,高新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重点机构、场所和人员防控,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