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部署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2-08-24 21:18:4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23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台风“马鞍”的防御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以及有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天气预报

  台风“马鞍”可能于25日前后

  在广东沿海登陆

  相比今年已经登陆我省的台风

  风力更强

  带来的降雨更集中

  防御形势更加严峻


  会议指出,河源国家高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好各项风险排查和防范工作,确保园区人员安全、财产安全、生产安全。

  会议部署了防汛防台风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要保持高度重视,加强与市级联动对接,强化台风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风情、雨情、水情、工情变化以及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

  要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手段,密集发布台风动态及防范避险知识,提高公众主动防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各网格要加强对网格内企业的同步预警和防范指引,督促企业落实防台风、保安全的主体责任。

  要突出重点,加强对园区的建筑工地防风管理,包括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加强城市内涝安全防范,对之前的风险隐患点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再排险,防止人员、车辆涉水遇险;加强对东江边涉水点的巡查和防范,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理。

  要做好人员安全保障工作,对可能受威胁的群众要迅速果断转移,确保一个不落。

  会议强调,高新区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防汛防风救灾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坚持上下“一盘棋”,扎实落实防台风相关预案,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要做好应急抢险的物资准备、人员准备,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到位、处理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干部要亲自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应急联动“十五条”措施,确保高新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