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部署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2-08-11 09:36:2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10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高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排查,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持续开展核酸检测,持续做好园区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做好冷链行业、社会面服务行业等重点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哨点作用。要持续开展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工作,工厂、工地、药店、个体户、商超、农贸市场等各类场所要按照规定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要持续做好跨境作业点的防疫工作,排查掌握企业进口物资情况,落实闭环防疫管理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持续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网格要督促本网格内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高新区防疫形势平安稳定。

  

  会议部署了三防工作。会议要求,高新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防御、及早行动、严阵以待,扎实做好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防御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以充足的准备应对台风到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按照三防应急响应等级,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三防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对网格企业内部厂房、宿舍、厂区道路等开展三防隐患排查,及时向网格企业传达应急响应等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引。要加强东江水域、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防范,做好工棚、脚手架、塔吊、铁皮屋的防风加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障园区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