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园区发展环境
来源:本网时间:2022-07-13 11:23:5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11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高新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以及在家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高新区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省“六十五条”、市“七十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结合网格化制度和第三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逐一分析人员、设备、操作规程、作业环境等主要安全因素和关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把防范工作做在前面。要深入排查防范各类风险,把有针对性地排查整治作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强化企业消防、危化品、分租式厂房等安全监管,列出风险清单、工作短板清单,有针对性抓好整改。要抓好社会面安全管理,紧盯东江流域、地质灾害、园区内涝等安全风险,做到主动排查、提前防范、消除隐患。要深入督查抓落实,在抓深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及时跟踪工作进展、掌握整改落实情况,严防排查整治流于形式。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抓到位、管到位,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严格执法和主动服务并重,对重点企业进行指导服务,保障生产安全,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落实各项应急保障,强化应急响应,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制定周密应急预案,做好各类应急演练,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灾害预警、科学有序处置安全事故。要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储备,提升交通、通讯等保障能级,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