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市领导督导检查高新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调研企业员工队伍稳定情况
来源:本网时间:2022-05-24 16:25:3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市政协副主席、市驻点高新区工作组组长谢红英率驻点工作组深入高新区企业一线,检查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开展企业员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陪同参加检查。

  

  22日,谢红英一行前往九明制药、龙记安置点,检查有关风险隐患点整治情况。陈志中介绍了九明制药厂区周边一处黄泥山坡、龙记安置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当前高新区采取的处置措施。

  谢红英表示,有关部门要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点准确识别,及时处置,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处置化解,有序组织员工保持安全距离或及时撤离,确保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23日,谢红英一行前往广东美晨通讯、云彩实业、骏发实业,认真查看生产车间、作业场所等,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排查风险隐患工作。同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企业在保障员工队伍稳定方面存在的风险、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督促加强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园区和谐稳定良好氛围。

  谢红英在检查工作时,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认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落实各类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在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交流时,谢红英重点了解了企业员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就降低人员流动、保障员工福利、优化工作环境、开展集体协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谢红英表示,企业要做好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