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2-05-22 10:52: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日上午,高新区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并就相关工作向驻点工作组进行汇报。市政协副主席谢红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从今天(20日)开始,市政协副主席谢红英率驻点工作组在河源国家高新区定点督导办公,对园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保障园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今年以来,河源国家高新区通过网格化工作机制,将高新区全域划分为14个网格,由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牵头带队,通过组建网格队伍,深入检查指导各网格的工业企业、建设工地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在疫情防控方面

  高新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防控体系高效顺畅运转,落实风险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持续做好跨境作业点防控,加强社会面管控,大力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了园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在安全稳定方面

  高新区对工贸企业行业领域、建筑施工领域、道路交通领域及其它行业开展安全排查检查,近期累计出动人员200人次,检查工业企业、建筑工地、三小场所51家,排查自建房313栋,发现并督察整改安全隐患50多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6份,通报约谈单位4家,并联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龙记市场旁地面塌陷处进行沉陷观测布点,开展无牌套牌摩托车专项联合整治行动,暂扣无牌无证套牌摩托车250台,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谢红英对高新区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高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园区社会平稳安定,为党的二十大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