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本网时间:2022-04-02 17:47: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天上午,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率队到企业、工地、河堤,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落实情况,督导各责任单位全面加强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工作。

  骆世文一行先后前往江滩公园、维图科技工业园、欣南通讯、西可通信等地,检查防汛备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江滩公园,骆世文沿途检查了东江高新区段河堤,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情况,要求加强安全巡查,结合智慧园区用好视频监控等设施,落细落实防范措施。骆世文表示,当前,河源已进入汛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备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维图科技工业园,骆世文一行到企业生产车间,检查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仔细了解企业日常规范管理和安全隐患巡查整改措施,要求强化安全意识,严禁麻痹大意,不放过一丝一毫安全隐患;要注重安全台账和日常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疫情防控方面,骆世文强调,要毫不放松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管得住、管彻底,各项措施再细化、再落实;要统筹好生产和防疫,守好企业入门关,做好查验康码、行程卡、戴口罩、测体温等常规防疫措施,做好人员来往、车辆进出、货物运输、快递收取等台账登记。

  在欣南通讯项目工地,骆世文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并仔细了解工地内部的各项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骆世文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把工作重心放在事故隐患、危险源头的排查、治理和监控上。各项目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工作岗位,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落实工地流动人口活动轨迹调查等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