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传达学习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部署提升园区防灾减灾与度汛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2-03-09 13:39:1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日前,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防灾减灾与度汛安全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的有关讲话精神,系统研究部署园区防灾减灾与度汛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系统、明确责任体系、强化工作力度、完善应急预案,抓紧抓实抓细防灾减灾和防汛度汛工作,保障园区安全稳定。

  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做具体工作部署,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传达市有关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河源国家高新区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三防责任意识,把握防汛工作最新形势,提高防御各项灾害专业知识水平,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严密落实各项防范之策,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此次全市防灾减灾与度汛安全专题研讨班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头脑、把握形势、高度重视,迅速提升防汛意识和防汛能力,结合园区实际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园区安全防汛度汛。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摸排整治隐患,结合内涝隐患、江边遇险、企业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布防,将梳理出的隐患进行清单化,明确责任和措施进行限期整治,做好建筑工地、临时构筑物、地下作业空间、高边坡、脚手架等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化解。要强化责任体系落实,掌握防灾减灾工作的系统性,在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主体责任,做到每个点、每件事有人负责、有人落实。要强化工作保障,清单化梳理防汛应急的物资和人员保障,确保防汛工作力度到位。要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方案可操作性,在汛前、汛中结合贴切的场景举行相应的应急演练,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河源国家高新区各部门要增强三防工作敏感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提高防灾御险有效性,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要落实防汛责任制,确保全区形成“一盘棋”,加强领导责任落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三防工作抓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